煦曦

就露琪尔的感情梳理一下帕露的关系

星琼榛名:

就露琪尔的感情梳理一下帕露的关系


从露琪尔个人感情的角度表达一下自己的拙见,主观情感影响有,可能会有一些不对的地方。


严重剧透,动画党慎入。


第六十五话大家也都看过了,露琪尔一改常态,暴躁的形象与之前给人的印象形成了十分巨大的反差,从之前帕帕拉恰被带走时的自裂开始我就有种感觉,这个角色并不是我们所看到的表面形象,在冷静成熟的医者身份的背后隐藏着没有为读者呈现的一面。而实际情况比我想象的更加极端。


露琪尔本性是个暴脾气,形象和说话甚至有些不良,某本单行本的人物介绍也曾提到过露琪尔曾经非常傲慢,大概可以推测出帕露曾经的相处模式:露琪尔比较不听话,经常拿眼神凶别人,而帕帕拉恰总是包容着他,微笑着给炸毛的露琪尔顺毛(?),给他收拾烂摊子之类的。露琪尔唯独搞不懂自己这位前辈,但慢慢地习惯于与帕帕拉恰在一起,去信任依赖他,或是被帕帕拉恰的温柔与强大征服(个人的感觉:帕帕拉恰那种随性的外表与慎重、考虑周全的内心的对比让人心动不已),在长期的相处中逐渐被感染而略微收敛了性格,但这还不足以促成他向今天的医者的转变。


有人提到说露琪尔今天的样子是因为帕帕拉恰的调教,我不赞成这种观点,露琪尔的转变并不是帕帕拉恰直接教导的结果,而根本原因在于他内心的大彻大悟。露琪尔发现关于帕帕拉恰身体的实情的那天对他而言一定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没有充足的合适的材料+帕帕拉恰沉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他的心境从那时开始变化,以前一直认为帕帕拉恰总是非常可靠的、在他身边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这种依赖于那个人的想法开始动摇,并随着帕帕拉恰逐渐变长的沉睡被放大。某一天的某个契机,露琪尔决定放弃战斗成为医生亲自治好帕帕拉恰,穿上白大褂,将自己的短发齐刷刷地梳向一边,从此蜕掉稚气。


帕帕拉恰长期沉睡的日子里,露琪尔有很多时间自己待着,被无尽的孤独和无限的时间吞没,没有可以倾诉的人,能做的只有尽全力治疗自己面前的人。宝石人的寿命过于漫长,伊尔洛曾说过自己忘记了为什么而战斗,他们忘掉了太多的事情,长时间的思考使他们感到疲倦了,而露琪尔也许是把治好帕帕拉恰当成了自己存在的唯一寄托。简单来讲就是露琪尔对帕帕拉恰是很重视,但感情原本没有强烈到如此夸张,上无尽的时间将他的情感无限放大,最后成为执念(活着就只是为了帕帕拉恰这种感觉?)。在这途中,经历过别人没有经历的事情的露琪尔日益成熟起来,理性取代了年轻时的气盛,而医生的重要职务让他有了更强的责任心,承担起了繁重的工作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前辈(我真的觉得露琪尔是全员最忙,治疗伤员、物资掉配、汇报情况都是他的活…),也变得更加温柔(帕帕拉恰醒来后只是问问他的状况,心里再怎样的痛苦也不说,这里简直不能再心疼)。


但这一切成熟都是以帕帕拉恰这个精神支柱为依托的,露琪尔今天的样子归根到底是为了帕帕拉恰(如同搭积木,积木搭得再高,最下面一块倒了,上面的都会跟着一块倒,一切归零),因此露琪尔在失去帕帕拉恰的一瞬间失去了精神支柱而崩溃,因此表现出了最开始的样子。


因此,我认为,露琪尔对帕帕拉恰的这种感情已经远远超过“重视他,希望他醒来”的程度了,深入骨髓,甚至超过了“深爱”,近乎于病态(划重点)。


露琪尔的感情其实是极其沉重的,但被漫画喜剧式的表现手法刻意掩去了。写这篇文字出来也是希望大家注意到露琪尔实际上很痛苦,请不要光顾着玩梗啦——


---------------------------------


谢谢你们看我一个画画的在这胡扯


好吧我只是想吹吹露琪尔(划掉),我爱他一辈子(。


其实痴汉露我也觉得很可爱ww


以后想画一下不一样的露xd



评论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